騎車已經一年半了,一直想找個機會去環島..所謂的機會不外乎是時間,同伴等..
最近自己在放自己長假,所以有了時間..但是同伴,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我一樣有假放的~
我一直相信,很多事情如果不能當機立斷,就會一直蹉跎變成空談;於是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去環島!!

以前我一直希望自己在30歲以前,達到一些人生的目標,是別人所沒有的~
我一直覺得會出現在工作上,但是後來好像並沒有..失望之餘,我覺得騎車是我可以做到的!!
所以我決定"五天內一個人完成"! (當然比不上其他強者,因為我的動力沒這麼大)

出發之前,我連貨架都沒裝..想說才五天,了不起帶兩套衣服,一套車衣褲換洗即可
沒想到女生就是零碎東西特多,除了防曬還有保養品..這些瓶罐都很重;
所以結論一: 環島三天以上一定要貨架,不然會腰酸,而且背很熱
出發的當天是大晴天,我6/6六點準時從家裡出發,忘記拍照(囧)
到了大稻埕才想到要拍(很多照片都沒人,因為一個人咩~)

後來騎到淡水河濱的時候,照了路上的路蟹一大群..
(大家以後經過要小心,因為很多路蟹都被壓扁了..很可憐)

出了河濱,沿著淡金公路騎乘..以往熟悉的往巴拉卡叉路..這次選擇直走北海岸!!

寬闊的北海岸還有我的車..

今天早上第一次上廁所(因為太熱汗都流完了..哪還會想小便?!)
這是北海岸好像石門那附近的公廁..對鏡子自拍(也只能這樣了~)

很快的..一路上道路平坦,加上這段路以前跟車隊(鐵屁股車隊~)騎過好幾次
所以也沒有多做停留..很快的殺到當初跟鐵屁股第一次團練北海岸的終點..
記憶中熟悉的基隆派出所

這時候時間才9:40..我真的是用衝的~

到了基隆市區以後..說實話我有點找不到路..結果第一次上演大爆走,還好有好心的阿伯,主動問我要不要幫忙..(一路上我還是頗有大叔/伯緣..這真是我的特殊才藝~)
總算是回到台二線

接著會經過基隆港務局

沿著台二繼續騎,一路上都是傍著海..很漂亮但也很熱;看到捕小管(不是很確定是不是)船..
上面都是燈泡,造型很有趣

一路殺下去,很快到了台二線的100公里處

終於到宜蘭頭城了(但是那時我高興的太早..因為後來發現市區還有一大段路~)

到市區後熱的受不了,就吃了有名的芋頭冰..我叫的口味是烏梅+鳳梨+芋頭(芋頭最好吃)

後來越拍越少,直到快到蘇澳,才又看到一個有趣的地名..馬賽(是法國到了嗎?!)

本來想繼續衝蘇花,但是已經下午快五點了...怕摸黑危險..只好作罷,今天就到蘇澳~
結果要找住宿的時候,遇到一群很熱情的廚師們..一直說要跟我合照(為什麼啊?!因為我看起來像瘋子嗎?!)
就合照了幾張..(看的出地點嗎?!)結果照完以後,還一直擔心我把他刪掉~
(本來還有四五張..一堆人)
晚上投宿的飯店,也是一路上最貴的一天..蘇澳大飯店~一晚NTD1,400
裡面是很乾淨啦..而且有附早餐,算是還ok(當然也是這幾天最好的了)
裡面的內裝(車可以牽進去)
住在七樓,窗外剛好可以看到蘇花的起點
隔天早餐是在所謂的觀景餐廳,很漂亮可俯瞰整個蘇澳港,

早餐是台西式的buffet,為了吃一餐省兩餐(畢竟環島還是要省啊~一天1400可不是天天都能這麼做的),所以我不小心吃了太多..照片上的兩樣,還加了一片土司+果醬..後來又去挖了一大匙馬鈴薯沙拉

結果後來騎到想吐(囧rz)
.....未完待續

7 意見:

Pan Da's Home 提到...

看完了第一天~

你真的好有毅力~

很不簡單的一名女性唷!

梁霽 提到...

呵呵~~不曉得如果繼續衝的話
妳會衝到哪裡阿??
東澳??南澳??

chiou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岩舞單車Tony 提到...

沒有夜騎蘇花是正確的選擇.

五月初我第二次嘗試五天環島時,因為將近11點才出發,爬完北宜到蘇花入口已經下午四點多了,離開東澳天色已經很暗,過了和平下坡往和仁的時候因為太暗而沒有閃過路上的坑洞,因此而破胎,換好胎已經快22點了,因為心急想趕往花蓮,太粗魯弄斷後變勾爪,只好牽車到和仁車站再等天亮搭車回台北.

後來再次環島經過蘇花的新城往和仁這段,才發現夜騎這段路會錯過多麼壯麗的景色,所以不夜騎蘇花會比較好.

另外有人要騎蘇花的話,我認為北上比南下好,因為比較不用擔心落石,而且想停車照相也是靠海這邊的車道比較方便.

Anise 提到...

為什麼啊?!因為我看起來像瘋子嗎?! ==>安大幽默啊!要笑死我嗎?? (我是安妮絲Anise)

匿名 提到...

妳真的很厲害,我跟我女朋友沒法子玩這種「勇腳」行程
可不可以請問一下,妳的行李是放在哪裡啊?
不會是背在背上吧?
如果這樣,那就更加令人佩服了...

提到...

安 您好:

您好~我是台北護理學院-旅遊健康研究所的研究生,
現在正在進行女性單人單車環島的研究,
得知您有這樣的旅行經驗,
不知能否邀約您進行訪談?
分享您獨自單車環島的經驗,
地點將以您方便為主,
訪談將會於11月中開始
由於單獨環島的女性真的很少
非常希望能夠獲得您的寶貴經驗,
我的聯絡信箱與MSN為:crystal-chen@hotmail.com
靜候您的回覆。

敬祝 順心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