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今天的行程,是家人最擔心我的一天,因為會經過路狹車多(尤其是砂石車跟遊覽車最多)的蘇花,
出發前我爸還跟我說,希望我這一段搭火車不要騎車..
但是我就是愛逞強(爸!對不起啦!你女兒就是這死脾氣),跟我爸回嘴說:那不如就全部搭車環島算了~
不過我確定自己會很小心,也請爸不要擔心,所以一到花蓮我就馬上先打電話回家~

今天是補休的週日(6/6是補休要上班,所以等於是只放一天禮拜日),所以路上遊覽車明顯較少
砂石車可能也因為假日沒有排班~
總之今天沿路車子並不多..大車更少..所以我在小心翼翼騎車時,也可以有空欣賞沿途的美景

這幾張是我離開旅館前的對鏡自拍+沿路經過的廟以及風景
其實要不是因為NPNT(沒圖沒真相),我還真不想在旅館對鏡子拍照..總覺得很容易拍到阿飄~
還好一路上這幾次自拍都沒有照到..呼~
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漂亮..我一路都拍拍走走..陽光雖大,但是因為空氣很好..所以也不覺得悶熱~
這是南澳到了~本來我昨天希望可以殺到南澳的..
新澳隧道,這是上蘇澳第一個長隧道南澳的一個派出所沿途都是這樣..有山又有海..真的很賞心悅目
某個不知名的觀音廟..我懷疑這些蘇花上的廟都是誰當住持的啊?!
回首來的山路..雖是爬坡..也不是很陡的坡,所以都還好
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標示前,抓到一個遊客.終於可以跟景點合照了~
接著終於過了蘇花的山路路段..划到花蓮的時候..身上的汗已經結晶變鹽了(圖片是小腿)..連背包的背帶都是鹽
只能說歪妹才能不在乎,正妹一定沒辦法接受自己身上這麼髒又臭~
接著就是輕鬆的台九花蓮平坦路段了~沿路還有牛咧~
這隻牛本來在睡覺,後來被我吵醒後..瞪了我很久(嗚~爸!我被牛瞪了啦!!)
騎到月亮都出來了..今天剛好是農曆15號的樣子..月亮好圓~
我忘記去年洄瀾300的經驗了..結果錯過一家7-11的結果是..過了很久還找不到下一家..
後來到九點多才到7-11買泡麵還有茶葉蛋當晚餐..(因為餓到不行了~)
十一點多,終於來到池上車站(所以今天我跨越了整個花蓮了)
我運氣很好..車站附近有一家旅館是24hours營業的,(在派出所正對面..其實我本來是想投宿派出所的)..
因為太晚了..所以我補白天照的旅館外觀
池上大旅館..裡面根本就是家庭的樣子~二樓是她們自己住家..連內裝都很像家裡..
(床跟枕頭都超硬的..結果我整晚幾乎沒辦法睡啊~)
補上一張隔天早上照的..這裡是池上市區,大概是台九線的322公里處..
未完待續...

附註: 這家池上大旅社雖然床硬了點..裝潢老舊了點..
但是整體都還可以接受..而且一晚才600,實在太便宜了啊!!

5 意見:

Pan Da's Home 提到...

第二天看完了~

夜騎很危險?!
特別是只有自己的時候
很配服你的勇氣呢
不過~如果今天我是你的家人或男友
應該會先把你唸一唸的唷!

anyway!still good job

Unknown 提到...

開始寫自己的傳說,真棒

油俠 巨大德魯伊-狂草

岩舞單車Tony 提到...

好強啊!比你早兩週出發,也是五天環島.不過我是騎R1000帶帳篷,有用貨架;而你騎登山車還背背包,讓人敬仰!

Anise 提到...

你這這這個歪妹...
居然可以允許自己身上又髒又臭又是結晶鹽!!
這是我不可能願意做到的,要我繼續拜妳嗎?

鯨魚肚子 提到...

很多年前,我自己去宜蘭花蓮旅行的時候,也是半夜投宿...那次是在蘇澳,也是小旅社,一次也是600元~(好久以前的熱血了....)
4年前,我一時衝動地騎了摩托車出門,只因為想去墾丁,一直騎到半夜,才到車城,找了很久才有住的地方,也是小旅社。這次是1000元
雖然小旅社很便宜,但還是怕怕的..ㄏ哈哈!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