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對我一個人環島最大的疑問就是..不會怕嗎?
一個人很危險吧~
其實我覺得最大的因素在於"心",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,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!!
這跟男生女生沒關係,我反而覺得女生的意志力是更堅強的!!(畢竟生小孩更痛吧!)

一路上我也擔心過危險的事情,但是說實話我覺得台灣基本上還算是治安良好的地方
只是路會比較暗一點,我夜騎的時候速度一定有放慢,畢竟會突然發生什麼狀況也看不到..
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..這也是我一直銘記在心的!!

下面是一些值得紀念的畫面..
1.一系列的發票..因為用scan的也不是很清楚..排列是依照時間先後..(由右至左由上至下..sorry忘記排好)
這張中間的康世美,是很特別的..買的是眼膜..
因為我並沒有戴墨鏡(不習慣黑黑的),所以一路上雖有包頭巾,眼睛那邊還是曬到會痛(曬傷)
所以買眼膜天天用..最後兩天還邊騎邊敷眼膜(本來要拍照的,但是忘記..)
這張最大的是香客大樓的發票~
2. 女生最擔心的曬傷..還是發生了..
因為我穿涼鞋(怕途中下雨),加上不用多帶襪子..雖然腳也擦了防曬..
但是還是曬出了斑馬紋~(我沒騎車之前真的是白鬼~)
連手套的洞洞都曬黑,整隻手變的超不均勻
3. 上面最後一天提到,好心的鹿港東華麵茶店的老闆,說要幫我寄宅配(還是冷凍的)
所以隔天早上,我收到了一個硬梆梆的背包~
老闆還貼心的幫我塞在一個箱子(上面的名片是我放著當比例尺的,真的是很大一箱)
開箱前,用老闆的名片,再打一次廣告(看上面的宅配單,是勾選冷凍喔!)
好心的老闆家的產品..好吃又香..大家不買麵茶也可以去吃麵茶冰喔!!超讚的!
貼心的老闆還幫我分開包包跟食物,各用一個大塑膠袋裝好
這是我的冷凍大背包~科科(裡面的生理食鹽水結冰了!!!)
大家一定很好奇,到底哪些東西要冷凍..
這是麻薯(好吃又便宜,一粒才5元)
還有..菜包+饅頭

4.除了這些之外,我在台南市的時候,因為變速器怪怪的,重踩(前面最大盤的時候)都會有聲音
是不影響騎乘啦~但是總覺得卡卡的...
所以牽到一家台南的giant車行去看..老闆很厲害喔~一下就發現是變速線太鬆..
幾秒就幫我橋好了..而且也鼓勵我~只是我忘記拍照..騎了一段路才發現..回頭照了一張..大家可以幫忙看一下是台南哪邊~有空要記得去交關一下啊!!

一路上我算是很幸運..剛好都沒遇到下雨.只是很熱
而且車子連爆胎都沒有,所以我的備胎兩條還有工具+打氣筒都沒用到
唯一一次想打氣的時候,剛好經過大甲的經國路上(台1線)那間很大的直營店..
因為我之前回大甲的時候(我是半個大甲人),曾經去那家過,裡面很大很寬敞,店員也都很熱心!!!
所以我那時候就不想自己動手,直接牽到店裡去,店員幫我打氣外,我還順便吹了冷氣!!
真是愉快啊!!

其實台灣人情味很濃,我這次真的受到沿路上很多人的照顧!!
所以真的不是一個人!!!大家的打氣鼓勵,都是讓我繼續堅持的力量~

4 意見:

chiou 提到...

我猜那家GIANT是在台南市文賢路上(靠近成功路)

迷小機 提到...

請受小弟一拜 <(__ __)>

Unknown 提到...

我也找到了
是台南市中區文賢路231號1F
東原車行
照片上有寫文賢路呢~~

Skype:ADempiere/Compiere 提到...

太強了!!!

來個四天 破記錄 !!!

要找我們喔 !!!

NeverStop 塔塔加

msn : albert_a_chen@yahoo.com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