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天晚上在不知道旁邊有螞蟻大軍的狀況下..
倒是睡的很好...(因為床還算軟)
重點是起床後附近剛好是東港鬧區!!很容易找到各式各樣的早餐~
我先到85度C買了一杯本日咖啡(我後來發現台中以北就沒有了說~)
應該是拿鐵的"鮮奶+expresso",一杯只要35元~怪不得北部沒有賣!!一定會了錢!!
除了咖啡以外,我到傳統的早餐店..吃了很特別的..炭烤饅頭
我點的是魚鬆蛋..烤過的饅頭真的好好吃!!
路上會經過一個地名很有趣的地方..是第五個老婆嗎?!
終於到高雄市區了~
一路上都是貨櫃車(因為在港邊),結果我還走錯路到工業區..
問路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丟臉事情..
因為車上綁滿了曬的衣物...結果車褲在問路的時候掉了..
結果被我問路的路人還幫我撿起來..(是一個男警衛),超丟臉的!!!
我只能安慰自己..我穿車褲都有穿內褲..(這是什麼跟什麼啊?!)
看到世運會的場地囉!!
這天真的很熱..西部的太陽很毒也沒有遮蔭的樹..我還沒到台南就不知喝掉多少水了..而且根本不想吃東西~
一路上一直買含糖的飲料補充熱量
這是高雄湖內鄉的菊花茶(說是很有名,我也不知道),還有台南的水龜伯綠豆湯<-這家好像也很有名說(可以不加顆粒耶,我愛喝湯,所以選擇不加)
沿路的風景大部分是養殖的魚池,還有蚵殼在路邊(發現已經又到晚上了嗎?!)
夜晚趕路的結果是..我在嘉義跟雲林幾乎都沒照相..因為一直趕路~

黃昏的嘉義,蠻美的風景(但是白天真的很熱啊!)
雖然很晚了,但是難得的風景還是要照一下..成堆的蚵殼
本來想趕到台中住在大甲阿伯家的..但是~到雲林已經八點了..怎麼可能啊!!
能到彰化就偷笑了!!!
到彰化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..
這一段路(台17)很黑,路燈幾乎都沒開...路邊還常有狗衝出來,亂吠就算了,還會追車~
此時心情真的很悽涼,整路都是黑麻麻..還有墓在路邊,連路過的車都很少~
但是~唯一發生的好事出現了!!
遇到兩個夜騎的騎士,他們說他們都從彰化二林沿台17騎到(雲林不知道哪裡),然後來回80km..
我就跟著他們騎了一段~
有人陪伴的感覺真的好很多~可惜他們趕路沒等我..過了彰化就離我遠去了..
留我一個人無盡的在彰化台17線夜騎...
本來我希望可以在芳苑找到住宿,但是真的想太多了~根本找不到鬧區!!連7-11都看不到
在找不到住宿的地方的情況,只好一路往下騎,希望可以看到鬧區...
沒想到一路騎就發現鹿港只剩下不到20km,我想鹿港好歹也是觀光區,應該很好找住宿~
所以即使快半夜11點了,還是硬著頭皮騎下去!!!

到了鹿港!!我哥跟我說要我住在香客大樓,好不容易找到了...
此時已經是半夜十一點將近十二點了...今天是悲慘的台17線夜騎!!
香客大樓真的很新很讚啊!!
一晚才950又是兩人的大床~連每層樓的大廳都還有位置可以坐!!
而且這裡感覺就是神明的地方,絕對不會有阿飄~整個鬆了一口氣呢!!(<-阿你不是說很勇敢,怕什麼阿飄啊!) 寬敞的走廊,房間內部也很大,連裝潢都是古色古香我喜歡~


今天雖然很累累,但是因為住宿地點實在太讚了!!
又想到明天可以回到家,心裡很愉悅的狀態下,還泡了澡~睡了個很棒的覺
香客大樓一定要推一下的啦!!
明天是最後一天了..
..未完待續...

4 意見:

Pan Da's Home 提到...

第4天看完了~

真的要為你的勇氣好好的掌聲一下
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一個人在異鄉的大馬路上騎單車的
但~
安全的考量~
同樣的話~
如果我是你家人…………一樣會唸你
畢竟女生,又是一個人
不管是今天的外表如何
歪妹或正妹都無所謂
還是真的危險性增加不少呢!

重點~一切平安囉!

Anise 提到...

安大你真的真的非常勇敢
要是我在半夜的黑媽媽路上騎車被狗追
我一定會哭吧 T_T

紀安 提到...

To Anise:
我們單車騎士,已經習慣被狗追了..
基本上不要理它就還好,它發現你比它快很多,最多追個十公尺吧~

另外,黑麻麻還好,黑麻麻+下雨比較慘...(這個我倒是還沒遇到過~)

Don 提到...

香客大樓耶
我同學在那邊婚宴
只記得附近超難停車
要不是你騎車
我會建議妳去買玉珍齋本舖

夜總會是還好啦
相下總是會有這些東西
我上次還看到鬼磷營火呢
很熱鬧的感覺~~~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