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續上篇,民宿的阿玉姐一早就爲我們準備了營養豐富的美味早餐~
今天一早起床,外頭蠻冷的(這個好像平地也是!)不過地上都是乾的耶!看來今天會是好天氣喔~~
阿玉姐的早餐延續昨天的美食款...一整個棒啊!連那個豆腐乳都是阿玉姐自己做的耶~超好吃有點小小辣~~

本來那個厚厚的蔥花煎蛋只有一盤,但是阿玉姐看到昨晚我們跟豬一樣胃口大開的樣子,所以又無料幫我們追加一盤!!

尼砍砍尼砍砍,這煎蛋的厚度~我看連啥勞子的米齊林N星餐廳都做不出來吧~鬆軟又不油膩

阿玉姐的小廚房..所有的美味都是從這邊出來的喔~~(有點覺得對不起阿玉姐,讓她一大早就起床幫我們準備早餐)

阿玉姐怕我們吃不飽,還有準備饅頭呢~

住在四季民宿,離開前千萬別忘了要在阿玉姐的"畢業紀念冊"上面留言喔~下回來可以跟阿玉姐說:我已經跟你睡過了...科科科~~
大家都是懶鬼,我一個人寫,其他人只簽名..鐵屁股們,以後記得翻到這篇啊!!

大夥兒吃飽以後,當然要先跟阿玉姐拍合照留念,以後才可以按圖索驥,再來跟阿玉姐睡覺吃飯...科科科~~

今天四季天氣不錯..遠處的梨山方向(也是我們要前往的武陵農場方向),天空非常的晴朗,還可以看到微微的陽光露臉呢~~
Lucky we~~


民宿的兩個方向照都好看

昨晚有另外兩個騎登山車的車友跟我們一樣住四季..他們超強的,沒有補給車..所以是重裝上陣喔!!(還是巧克力胎)
聽說今天他們要騎到福壽山(我也不知道在哪..聽說是梨山再過去,比我們還遠呢!)
看看這位車友,還帶單眼咧..我們是啥也沒有,東西都丟補給車..真是汗顏~~

今天還有爬升1300m以上的山路,里程是38km(單程)要走哩!!

前往南山的路上..旁邊是剛採收的高麗菜田..天空好藍啊~

看!高麗菜田滿滿是~~(大家不要中毒太深想偷菜..這邊很難逃走,速度快不起來~)

除了那路邊的水管+莫名其妙的電線,這邊真的很有歪果的fu~

連續不段的上坡,終於到達南山了~~一路上我都在跟Alan還有小張說..還好我們沒聽隊長Ben大的建議,昨晚住南山,不然我看這段上坡,大家會砍死我~(不過我想應該是都上補給車吧?!)

南山村落前,有放了一隻石豬,大夥都迫不及待(?!)想騎上去飆豬~~
我還壓豬咧~只差沒有甩尾了~

瞧小張騎的多開心啊!也顧不得後面的减速慢行警告啦!

逼逼!騎豬不能雙載喔!

大夥兒玩了一會兒~(Alan只有跟豬合照,沒有騎豬)..完全沒管阿翔已經早就過去了..(誰叫你要騎小折巴我們..哼哼!)
See~雲層透出曙光,感覺真的好美啊~~(我又辭窮了~)

大夥兒過了南山到40km的地方,又停下來休息一次~~感謝Karen賽門(謝謝阿翔指正)還幫大家在南山買了熱呼呼的水煮玉米...超甜超好吃的啦~~

這邊蜜雪兒因為燒檔了,於是就上補給車了~瞧小張有多想上車啊~~連偽裝成車子這招都用了~~
沒用的啦!!

吃飽也休息了之後,繼續殺上思源啞口,聽說是在大概45km的地方~~
這段路都是緩坡,倒也是大家緩緩騎一邊聊天..不覺得太累~~~
到了啞口也是一定要來一張的啦!!(賽門是攝影師,所以沒入鏡!感恩啦~)

到了蔘山啦!瞧賽門一副累攤了的樣子~

到武陵的標識啦~賽門竟然開始發功?!

大家來合照~~(這是三連拍的其一~這個三連拍的老梗,這回也只用了這次..因為實在太冷啦~腦筋都凍傷了,想不到什麼好動作)

YA!我蒐集到雪霸國家公園囉~~(因為墾丁去了,陽明山幾乎常常去..今年的鐵屁股目標就是騎車集滿國家公園喔!)

到了武陵,不能免俗的要買些高山高麗菜回去啊~(我爸叮嚀的唷!)瞧我挑的咧(專業吧!)...高麗菜要挑大的才會甜脆好吃唷!(我還跟老闆娘小抱怨了..因為前幾天下雨,菜都濕濕的,怕不能久放呢~)

現在還有甜柿喔~再過一個禮拜就沒了~瞧這甜柿,跟蜜雪兒的小臉比起來..真的超大的啦!(要是放在我臉旁邊.可能大家會覺得甜柿只是普通大小吧?!)

看看~大家都忙著採購+試吃~~老闆娘很大方呢!我們至少給人家吃了兩顆大甜柿+兩顆蜜蘋果and雪梨..哈哈哈~~擺明是土匪來著!!(不過我們也交關不少囉!大家都大包小包往補給車塞)

其實過了這個茶莊(這個買土產的地方,其實是一個茶莊..叫做武陵茶莊,人家主要還是賣茶啦!只是我們都沒買茶,倒是買了一堆土產),就已經快到武陵農場囉~
到了武陵農場入口,也是要收費低..假日一人160(學生軍警有優惠)
本來大家還在考慮要不要進去..但小張說,他沒來過~~所以大家很阿沙力的掏錢..(主要也是因為裡面才有午餐啦!!科科)
所以才會有後續漂亮的農場照片囉!


還沒吃午餐前,大家還不斷的搞笑(因為鬆了一口氣咩~)
小張及Alan虐待賽門實錄(我看賽門還蠻開心的耶! 是因為習慣被蜜雪兒虐待了嗎?! )

對於所有偽.動物,我們都是不會放過低~(不然就是虐待)

大夥玩夠了把車車放在餐廳旁可以看到的落地窗外,然後進入餐廳用餐..

這是武陵國民賓館的餐,菜色普普,價格偏高(這樣一客要250耶!)
不過因為山上實在沒啥選擇,加上肚子很餓..所以還是吃吧!


連餐廳的聖誕老公公我都不放過..裝熟來一張

吃飽喝足以後,大家到國民賓館後面去逛逛..此時梅花開的正美呢!(今年楓葉很早就掉光了,十一月底前來時就已經無緣欣賞)

正當我們吃飽在閒晃的時候,梨山勇腳二人組到了...See!他們真的是超重裝的~~還有馬鞍袋咧..

大家看到美景都是狂拍猛拍~~

人比花嬌的蜜雪兒

其實為什麼我們不快點準備下山呢?!因為大夥已經打算好..搭國光客運下山了~~
因為來的路上,一直遇到下滑..實在很擔心沒力氣騎回去...所以就在武陵這邊休息兼等車..
梨山二人組顧不得午餐,先出來拍照+跟我們揦賽..

結果Alan竟然告訴他們我們打算搭車...徹底擊潰了二人組的信心~~(聽後來賽門說,他們知道我們搭車以後,也決定搭車去梨山...)

往搭乘客運的方向..也是富野度假村以及遊客中心的所在~
有斷掌小熊的雕像喔!!小張來一張吧!

Alan不想被正在北京不畏低溫玩雪的女兒比下去..騎車低溫也要來一張..爸爸可是騎車上來的咧!!勇~~

漂亮的林道~

山上的溫度還有11.6度喔!我們真的很幸運.連著兩天的好天氣!!

其實在等客運+拍照的時候,我們心裡是很忐忑的(最好是!怎麼看不出來)
怕說司機不讓我們車子上..所以想盡了各種理由(ex.車子煞車壞了,沒辦法下山~身體不輸湖..等等)
後來發現是多慮了...因為司機問都不問就叫我們上車把車子往後擺(還不用拆車哩!)
所以我,alan以及小張跟蜜雪兒(不過蜜雪兒是跟賽門的可樂果王子上車~因為賽門要回民宿開車)就直接連人帶車上客運啦~~司機先生是好人!!

票價是一人278~直接到羅東車站唷~(所以連土場->羅東那段我們都不用騎了!!揪甘心)
alan說~就算一張票一千他也要上車!!(<-這是一個不怕冷的爸爸說的話嗎?!)
瞧Alan開心的咧~

車子是半票(但是其實車子更占空間啊!人家後來上車的都沒位置坐了)
看我們車子幾乎占掉人家車子的一半空間啦!(看車..人不是重點)

..看我一整個裝開心的樣子~~其實那時已經快要不支了~
我不是體力不支,是暈車~自從騎車以來,山路我已經習慣用"騎"的..只要是搭車沒坐前面..
不用十公里我就不行了...後來車子還沒開到啞口..我已經往前衝到第三排了~~(中午吃的快吐了)
Alan說...Ann你是勞碌命,我看你還是適合騎車回羅東...囧!!!
Michelle說..我看你也是騎不過癮吧~~~

不過..此次宜蘭兩天迎春行..真的是空前的大成功喔!(雖然最後翠峰湖沒騎,也沒騎車回羅東)
兩天都遇到好天氣..真是讓沒來的鐵屁股夥伴羨煞了吧!(小V:屁咧!冷死了..神經病才會想四度上山 哈克桑:我看我還是爬枕頭山比較好~~沒有羨慕喔!)
更多美景以及內容...請參考
蜜雪兒的相本
阿翔的相本
Alan的武陵相本 Alan的太平山相本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